Logo的誕生

體現台灣價值,從台灣到世界

安卓帝亞將承載品牌穿透力,將台灣國寶級牛樟芝傳遞到世界,當全世界看到牛樟芝,就看見台灣,因為牛樟芝是全球唯一僅在台灣生長的原生真菌類食物,擁有不可替代的台灣在地元素,是最能代表台灣走出去迎向國際的瑰寶。

牛樟芝的英文學名是Antordia Cinnamomea,翻譯成中文就是安卓帝亞,我們以此為公司名稱,來宣告我們的使命就是為牛樟芝發聲。

2017年9月安卓帝亞經營團隊在台北醫學大學校園內的M.J. 義法廚房餐廳,熱烈討論著安卓帝亞的品牌之路,此時空氣中迴盪著悠揚的樂聲,好似為大家加油打氣的小天使,充滿正能量。

安卓帝亞Logo的顏色

紫色

金色

牛色

創設品牌要有一個識別度高的Logo,讓人一眼記住它,但我們不說故事,只想呈現牛樟芝的本色。首先我們定調Logo的顏色為紫色,金色,牛色,為什麼是這三種顏色呢?

創辦人說:他鑽研牛樟芝近30年,越研究越覺得牛樟芝實在太神秘了,一輩子都研究不完,而且牛樟芝擁有尊貴的的DNA,是全球唯一生長在台灣的原生真菌,別人沒有只有我們台灣有,所以我們選了可以代表尊貴又神秘的紫色

金色的主張則是呈現安卓帝亞產品的技術高度,特別是牛樟芝子實體的油萃技術,讓每顆子實體膠囊都閃爍著黃金般的光芒,這也是安卓帝亞領先業界的尖端技術。

又什麼是牛色呢 ? 因為牛樟芝色彩變化多,不同的生長階段和不同的情境都會幻化不同的迷人風采,沒有哪一個顏色可以充分表達牛樟芝的本色,一般常見有赭紅色、咖啡紅、淺咖啡、暗紅色和美麗的橙紅色,運氣好還可見到素有「夢幻牛樟芝」之稱的乳白色,此外;更有極其罕見且形態富生命力的珀黃色牛樟芝,極其珍貴。

經過幾翻競圖,由年輕的設計團隊拔得頭籌,來為安卓帝亞Logo賦予新生命

首先設計師巧妙地將三種顏色蘊涵在整朵牛樟芝中,也把可以代表公司誠信和東方元素的印章置於其中,同時也傳達安卓帝亞的使命,將絢麗的牛樟芝樣貌呈現於世界的舞臺。

只有越在地的風土人文才越有生命厚度去接軌國際

當天席中一位董事語出驚人地說:「台灣人對不起牛樟芝」,頓時一陣靜默,為什麼這麼說?牛樟芝命運就和台灣命運一樣坎坷,它的好是數之不盡的,卻因不當的利用使它暗然失色至今。

牛樟芝是台灣獨有的瑰寶,是最有資格發展牛樟芝成國家產業也最能代表台灣接軌國際,今天開始安卓帝亞要以一個全新風貌帶領牛樟芝走入國際,讓大家認識它、認同它、體驗它、愛上它…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