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樟樹分佈圖

  • 在台灣,樟樹(Cinnamomum camphora)是我們隨處可見的行道樹,是樟科常綠大喬木,其樹幹紋路分明,經常被用於蒸餾樟腦及樟腦油,也可供賽璐珞(人工合成樹脂)等工業使用。
  • 台灣國寶-牛樟樹 (Cinnamomum kanehirae Hayata)相比樟樹,顯得粗壯結實,因此稱為「牛」樟樹,為台灣特有種,全世界僅生長於台灣中低海拔山區,而過去台灣林業發展,經常將牛樟樹砍伐製作傢俱,甚至用來燒柴,其原因為「牛樟含有豐富油份,燒起來火旺且耐燒」,也因為過去對牛樟樹不認識,產生的這些浪費,以至於現在牛樟樹越來越稀少珍貴。
  • 牛樟芝(Antrodia cinnamomea)為台灣特有的原生真菌,僅生長於枯倒牛樟木樹幹陰暗潮濕的表面,其富含三萜類等生理活性成分,野生牛樟芝數量稀少,因此極其珍貴,而安卓帝亞運用獨家椴木栽培技術,培育出與野生99%以上相似的高品質牛樟芝子實體。
點選地標查看更多

桃園

復興鄉角板山

苗栗

南庄鄉三灣鄉

南投

竹山鎮水里鄉

嘉義

奮起湖

花蓮

富里鄉玉里鎮

臺東

成功、池上

高雄

六龜鄉